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赴县区开展投资现场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切实提高全省投资领域统计总体数据质量,根据《江苏省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方案》要求,5月4日-5日,市统计局投资处赴淮安区、市开发区开展投资现场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对被抽中地区的投资项目开工及入库时间、建设周期、备案文件、施工合同及本年完成投资额等,房地产开发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证书、本年完成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商品房销售额等,建筑业本年总产值、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应交增值税等指标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核查。在项目现场,核查人员通过凭证核查、现场核实及与相关负责人交流沟通等方式对企业投资数据的真实性进行认真核实,并就投资项目申报入库有关规定及房地产、建筑业报表填写最新要求向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解读,并对统计数据质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统计局副局长辜卫东在核查工作最后对县区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计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增强统计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掌握统计法规知识,树立统计法治意识;二是进一步做好投资领域业务培训工作,对企业详细介绍报表制度和解释报表指标的含义,对一些易错、难懂的指标重点梳理、细致讲解,统一填报口径;三是指导企业建立健全投资统计台账,按照国家规定格式留存原始凭证,做到凭证齐全、数出有据,以便随时调阅、核查。


  下一步,淮安局将继续围绕国家、省对投资领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在加强业务培训,完善台账建设,提高数据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投资统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