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举办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4月27日,淮安市统计局举办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培训班。淮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菊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上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针对服务业统计台账、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规上服务业统计等相关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各县区统计局围绕提高数据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等进行交流,并就如何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宋菊明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在服务业统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服务业统计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服务业统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切实做好当前数据质量核查等重点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培训指导,全面提升数据质量;三是加强学习,全方位提高工作水平。深入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及时撰写信息分析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实现服务业统计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淮安市各县区统计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统计中心,市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经发局分管领导及服务业统计业务负责人,市统计局服务业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