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省统计局总统计师郝思军在淮安开展统计重点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4月12日至13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郝思军带队来到淮安,就一季度经济形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推进、防治统计造假等统计重点工作情况开展调研。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普查中心、地方统计调查局经济预警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4月12日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淮安市统计局姜耀武局长全面汇报近期淮安推动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筹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及当前经济运行等情况,就有关工作提出建议。参加会议的工业、投资、经济普查等专业的分管局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及部分县区统计局长分别从本专业、本地区实际出发,报告相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议。省统计局调研组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就相关问题和建议,依据各项工作的政策规定、方法制度和工作要求等予以解答,并通报各专业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地方个性问题,对专业统计、五经普、专项治理行动、统计分析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具体要求。

  在淮期间,郝思军总统计师一行赴金湖县实地走访西派集团有限公司、理士新能源等企业及黎城街道统计办,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对镇街统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