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举办全市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局、省局服务业培训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业统计业务水平,切实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2月23日,淮安局举办全市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班。淮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培训传达学习国家局、省局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学习统计相关法律法规,总结2022年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相关情况,通报了规上服务业入退库情况,布置服务业统计年定报工作,对车辆能耗调查工作进行培训并现场录入等。同时邀请市统计局综合处长,对服务业年度报表中应付职工薪酬、应交增值税、本年折旧、营业利润等相关重点指标进行培训指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各县区局分管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


  宋菊明副局长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服务业统计调查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用学习成果切实深入推动服务业统计改革发展,全力做好服务业统计调查工作。二要狠抓措施落实,积极推进服务业统计相关工作。高度重视名录库维护工作,抓好规上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筑牢规下服务业企业调查根基,做好互联网经济统计工作,提高交通邮电统计数据质量,推动派生产业认定和统计测算工作。三要增强责任意识,着力提高统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数据时效性,加强对数据的分析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逐步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开发利用规模以上服务业财务状况调查数据,全面准确及时反映服务业经济整体运行态势,提高统计分析的质量和水平,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可靠的统计保障,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淮安局服务业处全体同志,各县区局服务业统计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