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召开房地产业、建筑业年报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做好2022年房地产、建筑业年报工作,认真梳理房地产业、建筑业近年来年报中存在问题,分析疫情几年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淮安市统计局于2月9日至10日召开全市房地产业、建筑业年报统计工作培训会。淮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辜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投资处总结2022年全市投资统计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安排。房地产、建筑业统计专业负责同志对近三年来年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同时,邀请市统计局综合处长,对房地产业、建筑业年度报表“四项构成”进行详细讲解培训,深入分析近年来我市房地产、建筑业年报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辜卫东副局长,在会上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年报的重要性。切实把此次培训内容贯彻落实到年报工作中去,扎实有效做好年报工作。二要做好年报与定报的相互结合、互相衔接。抓实指标间的协调,确保年报与定报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相符合,正确反映我市房地产业发展趋势。三要适时进行查询审核分析。发现数据异常应及时与企业沟通核实,做好有效凭证收集和台账整理。四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县区可利用时间对企业组织年报培训,对统计工作相对薄弱的企业可下沉企业一线进行指导,从源头上提高统计人员的能力。


  淮安局投资处人员,各县(区、园区)统计机构分管领导、投资科人员,共39人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