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准确领会把握《江苏省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办法》文件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认识、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各领域跨越赶超,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能。1月6日,淮安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省统计局专项调查处明福生处长莅临授课,淮安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永军参加会议。

 

  明福生从数字经济概念及特征、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建立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评价办法的背景、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原则、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评价办法、数字经济发展评价与数字经济统计监测的关系、评价的注意事项及思考、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等8个方面对数字经济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与会者上了一堂理论与实践结合、针对性与实用性兼具的生动辅导课。

 

  姜耀武指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利用好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联席会议制度,畅通议事会商渠道,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加强学习交流。各部门要吃透本次培训会议精神,要按照分工要求全面、及时、准确地报送数据,做到不重复、不遗漏,提高数字经济数据填报质量。三要加强业务培训。各部门要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提高业务能力,确保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淮安数字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统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发改委、统计局数字经济分管领导近60人参加了业务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