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全力推进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全力推进全市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确保入户登记工作的顺利完成,11月14日,淮安市统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严夕夏带队赴淮安区钦工镇督查指导抽样调查工作。


  严夕夏听取了淮安区人口变动情况调查前期准备及调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淮安区“两员”选聘、调查主要指标和调查进度等,对淮安区的“两员”选聘和调查主要数据比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阶段调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入户登记和人员去向核查工作的顺利完成;二要利用部门资料,做好出生、死亡和流动人口等主要指标的分析比对工作;三要坚持依法调查,确保调查各项工作规范严谨;四要严格执行方案,做好生育核查和调查数据和社区数据在线审核工作。


  督导过程中,严夕夏一行还赴钦工镇,实地察看了调查员现场登记全过程,仔细查看调查员的数据登记质量,并对具体业务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