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举办全市统计用“两码”变更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关于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更新维护的要求,做好全市统计用“两码”更新工作,10月28日,淮安市局举办全市统计用“两码”变更业务培训班。


  培训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业务培训。市局综合处总结了2021年全市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分类代码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逐一讲解了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属性代码的基础知识、编制规则、相关案例和关键处理环节。二是数据审核。会前,各县区已根据市局工作要求联系民政、规划等部门,结合实际建设变化情况,整理“两码”变动情况表和相关变动文件、影像图等资料。会上,各县区对变动的代码情况做说明,参会人员共同进行审核,判断代码修改情况是否正确。三是平台实操。考虑到部分县区人员首次接触该项工作,首先由经验较为丰富的县区在平台演示代码变动操作步骤,再由其他县区轮流在培训系统录入本年代码变动,遇到操作疑问的共同探讨解决,确保所有人员熟练掌握平台各项业务操作。


  各县区、园区负责“两码”工作的业务骨干10余人参加培训。会后淮安市局将对各县区“两码”变动情况进行核查,切实提高“两码”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