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赴县区开展服务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夯实服务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淮安市局检查组于10月24-28日实地走访各县区,开展服务业调查单位数据核查工作。

  本次核查共抽取了各县区40家规上服务业企业、24家规下服务业企业和16家事业单位,还延伸到8个城关街道。核查内容主要为核实单位是否真实存在,独立报送;判断主要业务活动和行业代码是否准确;核实单位主要指标数据填报是否正确;开展重点单位数据质量风险隐患排查;检查基层统计机构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等。

  通过核查了解,相关服务业企业单位整体运营稳定、营收良好,都能够按照实际运营情况真实填报统计数据。基层统计机构都能做好出入库工作,落实相关制度方法,重视业务管理和企业培训工作。但部分企业也存在对一些统计指标理解不透彻、统计数据与税务等相关数据不衔接、统计台账不太完善、统计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

  淮安市局将对核查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及时总结并强化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