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国梁来市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8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8月24日下午,淮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国梁来市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继贵陪同调研。市统计局局长姜耀武、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队长张积宏分别汇报了统计调查工作情况。局、队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姜耀武局长围绕近年来上级统计部门要求、我市统计业务建设、统计机构设置、统计体制改革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张积宏队长汇报了我市调查队伍建设和调查工作开展情况。
  张国梁充分肯定了全市统计调查系统各项工作迈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突破,指出统计部门能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计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统计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统计业务建设不断加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统计保障。
  就今后进一步做好统计调查工作,张国梁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服务发展当高参。继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各项统计调查,形成高质量的统计产品,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当前,要按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高质量发展监测的牵头责任,为促进淮安"八个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二要求真求实严把关。加快推进依法治统,严格执行统计数据真实性党政同责责任制和问责制。着力推进依法统计,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抓好统计普法宣传,建立健全统计执法长效机制,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治统的浓厚氛围。三要提升能力强支撑。切实加强统计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统计系统,重点加强基层统计工作,把基层工作做扎实。要加强部门沟通、上下协同,形成合力推动全市统计能力建设上台阶、上水平。同时,统计系统要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底线意识,不断提高统计调查队伍的素质,使统计调查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领导、服务群众上创新作为、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