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三个抓”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抓好服务业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更好地完成服务业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夯实服务业统计基础,淮安市局全力以赴、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抓好服务业统计工作。
  一、"抓好"数据质量检查工作。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夯实服务业统计基础,从今年元月至6月底,服务业处开展了各项数据质量抽查工作共计5次。
  二、"抓好"服务业统计报表工作。今年以来,全市992户规上服务业企业汇总数据中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行业增幅已连续在全省排名前二。251家规下服务业统计工作自4月份交接以来,已独立圆满完成第一次规下服务业统计报表工作,市级衔接工作得到多方领导肯定。
  三、"抓好"服务业统计工作培训与宣传工作。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服务业领域,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因此,服务业统计工作人员都要不断的学习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定期对统计工作人员进行统计业务、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包括对企业统计工作人员、企业法定代表人和行业部门负责人进行培训,提高整个社会对服务业统计工作的认知和重视,真正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上报的及时性、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