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从三方面下功夫强化统计政务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统计部门"晴雨表、度量衡、指南针"的作用。今年以来,淮安市局通过强化考核、提升能力、加强沟通等多方面举措,进一步强化全局政务信息工作水平。
  一是要在"推进强化考核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制定了两办统计分析信息工作考核办法,提高了政务信息的分值,把政务信息的得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求全局要紧紧围绕两办每月发布的信息要点和各级领导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充分利用和挖掘统计信息资源,有针对性地撰写政务信息。将政务信息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评比年度先进处室和先进个人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是要在"加快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打铁还需自身硬"。为进一步提升统计干部职工的政务信息撰写能力,市局多次邀请市府办信息处处长、市委办信息处处长为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政务信息培训。市局信息小组成员、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三是要在"深入推进沟通上"下功夫。认真钻研两办政务信息考核办法,结合统计部门的自身特点,每周开一次信息小组成员会议,理清统计产品中的拳头产品和"出彩点",更有针对性地报送政务信息。局政务信息组长每日在信息小组群里发布市两办关注的热点问题,分享优秀信息分析,综合提升全局政务信息工作水平。截至目前,淮安市局政务信息得分在政府办排名第二,市委办排名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