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扎实推进重点领域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淮安市局围绕中心工作,狠抓重点领域统计工作落实。一是加强园区统计数据管理,探索核算开发园区GDP。专门研究苏淮高新区统计工作现状及存在的矛盾,向市政府提交调研报告,理顺完善园区统计工作体系。二是深化"三新"统计,有序推进凹土新材料产业地方特色项目试点,组织实施省级盱眙龙虾特色小镇监测,正在制定市级特色小镇的统计监测制度。三是对接《江苏省统计数据全程质量管理体系(2018)》,完善《淮安市统计数据全程管理实施办法》,修订《主要指标评估认定办法》并举办县(区)局长专题培训学习,推动统计调查负面清单运用,形成以制度管好、用好数据的长效机制。四是强化名录库建设,探索"网格化+统计"管理模式,聘请网格管理员参与名录库单位的甄别、维护,市局选择洪泽区高良涧镇街道办试点,将名录库维护节点延伸至社区。五是落实局队部分业务分工优化调整,严守调整方案、业务平稳交接,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