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上半年统计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淮安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强化统计服务,为党政领导、社会各界提供了丰富的统计产品。
  一是加大信息报送。上半年撰写《信息专报》4篇、《统计专报》8篇,全部得到市主要领导批示。"两办"信息得分排名大幅进位提升,分别跃居第5位和第2位。累计8篇信息分析文章被国家局内网和《中国信息报》采用。
  二是民意调查彰显品牌。依托"云技术"打造新时代现代化社情民意调查"金名片",承接实施淮安公租房、应届毕业生就业、淮安政务诚信建设公众满意度和营商环境等30多项调查工作,获得被委托方广泛好评。协助市文明办建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评系统",组织进展测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主动作为。
  三是加大新媒体手段运用。着力打造"淮安统计调查"微信公众号。上半年围绕统计数据解读、党员队伍建设、统计知识科普等,开发推送28个内容饱满、形式活泼的微产品,多篇内容被省局公众号、全市党建公众号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