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多举措推动名录库工作更上一层楼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截至目前,淮安基本单位名录库中共有法人103419家、产业活动单位12786家,单位数的增多给名录库工作提出更好的要求,2018年淮安市局采取了多项工作措施推动名录库工作更上一层楼: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名录库管理职责分工。淮安市局对名录库工作十分重视,将名录库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指定专业人员承担名录库管理和维护更新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二、加强对县、区名录库人员的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2018年,淮安市局将组织县、区名录库人员进行多次培训,使专业人员更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名录库建设的操作流程,确保专业人员能够在名录库建设方面操作规范,从整体上促进了名录库管理水平的提高。
  三、加强多部门联动,及时更新名录库数据。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定期收集编办、民政、税务、工商、质监等部门单位新增、变更及注销资料,同时要求县、区一级集中对收集到的行政资料进行整理、核对、核查,并根据核查结果及时更新名录库,将名录库维护工作做好做活。
  四、加强监督审核,确保名录库数据质量。淮安市局将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各部门、各专业通力协作,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审核把关,确保名录库"不重不漏、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