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四条线”扎实推进2018年人口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根据全市统计工作总体安排和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的统一部署,淮安市统计局人口处紧扣"四条线",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数据质量、力推服务精品、提升业务水平。
  一、瞄准标准线,强化报送文件质量。将省局要求作为标准线,严格工作态度,强化报送文件质量,对省局的工作安排确保无借口、抢安排、快行动,把握好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报送内容没有次品和半成品。
  二、抓牢监督线,加强数据审核工作。加强对基层调查单位上报数据的审核,对主要指标进行审核、对比、分析、评估,对差异较大的数据进行认真核实,确保指标间、地区间、行业间、年度间的数据协调,总量及增速符合社会发展趋势。
  三、突破质量线,用心打造拳头产品。为进一步提高处室信息分析水平,打造处室拳头产品,年初制定信息分析工作计划,实现目标管理。将信息任务量化分解,结合处室工作特点,每周讨论信息要点,主动挖掘信息,不断增强信息的时效性和实用性。
  四、盯住学习线,深化学习培训强度。扎实做好各项培训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县区业务人员培训,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定期交流工作经验,促进人口就业业务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