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统计局“三举措”做好四经普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了更好地谋划淮安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淮安市局一方面积极与省局普查中心对接,了解国家和全省经济普查工作主要进展和最新动态;另一方面,针对四经普的新变化,多次开展前期调研摸底工作,做到"坚持于早、立足于实、力求于新"地的做好四经普工作。
  一分赴基层摸底调研。市统计局赴洪泽区开展经济普查工作前期调研,了解网格员参加四经普调查的可能性,同时召开会议详细了解各县(区)地是否将经济普查列入当地政府的重点工作、是否下拨相应的经费预算、是否安排专业人员开展工作等。
  二征求各地意见意向。市统计局积极发动各地学习《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征求县(区)意见建议。统计局办公室专门发文,征求各地对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试点的意向,要求提早对进行排摸,筛选出统计力量强、经费落实好、后勤保障到位、经济发展情况复杂、代表性强的乡镇,为下一步正式开展市、县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摸底调查。
  三明确当前工作重点。第四次经济普查作为核算GDP数据的主要依据,要求各县(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用创新思维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谋划普查工作,并提出了当前工作重点:配强专业人员、成立经普工作组;落实经费预算、补齐PDA数量;开展前期宣传、准备好各类文件等,为各县(区)顺利启动普查工作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