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队印发2018年全市统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适应新形势、符合新需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统计人才,根据《淮安市统计系统"十三五"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4月4日,淮安市局队印发了《2018年全市统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包括总体目标、主要内容、组织实施三个方面。计划要求围绕《2018年淮安市统计调查工作要点》,拓展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努力构建多类型、多层次的培训体系,不断提高统计培训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统计发展改革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计划提出根据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专题研究班、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研修班、统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开展乡镇、街道领导干部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轮训,举办党建工作研讨班等培训班。
  计划强调局办公室作为局队教育培训主要职能处室,负责全市统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制定、实施和督查考核,组织全市统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业务培训,完成省局和市组织人事部门举办的各类进修培训班选培任务;各职能处室协助办公室做好教育培训组织工作,并负责各自职能、业务范围内统计业务和技能培训。各县区统计部门以省、市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为指导,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年度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计划包括各处室47项教育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