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举办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中南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2018年3月25日至3月30日,淮安市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中南大)研修班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市局队、各县区局队、新疆兵团七师统计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淮安市统计局副局长严夕夏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林际福致欢迎辞。学员们分别听取了中南大朱巧玲教授的《"一带一路"建设与我国区域发展战略关系解读》、胡弘弘教授的《公务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武大杜旌教授的《管理心理学与沟通艺术》、湖北省委党校副教授李明的《国学智慧》、中南大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教授的《统计思想:如何用统计进行思考》等专题课程。学员们还参观了实践教学点辛亥革命纪念馆、湖北省博物馆等。
  这次培训是为落实2018年度全市统计系统培训计划,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综合素质,拓展视野,适应新形势下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人才需求。本次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学员都表示收获很大,反响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