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统计局开展“淮统大讲堂”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搭建统计干部交流学习平台,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结合工作实际,淮安市统计局从2018年开始开展“淮统大讲堂”活动,3年来尤其是2020年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成效显著。

  2020年从4月开始,“淮统大讲堂”活动每月举办一期。4月21日,淮统大讲堂邀请市委副秘书长曾业桃讲授《浅谈如何提升执行力》。5月28日,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维国开展《意识形态:没有硝烟的战争--坚持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筑牢守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专题讲座。6月24日,举办了2020年度第三期淮统大讲堂-《意见》《办法》《规定》等专题培训会。7月24日,举办了第四期淮统大讲堂(高站位强支撑严监督牵好GDP统一核算“牛鼻子”)专题党课培训。8月31日,举办了第五期淮统大讲堂,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郝道君开展如何撰写统计文稿专题培训。9月29日,举办了第六期淮统大讲堂,邀请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陆军开展《强化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保密工作常识讲座。9月30日,举办了第七期淮统大讲堂(纪法宣讲专题党课)。10月30日,举办了第八期淮统大讲堂,一是邀请北京盈科(淮安)律师事务所朱剑律师为大家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二是办公自动化系统操作讲解。11月13日,举办了第九期淮统大讲堂,邀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孙达道开展《提升监督检查质效推进政治生态建设》专题讲座。12月14日,举办了第十期淮统大讲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0年的“淮统大讲堂”活动体现了如下特点:一是领导重视。每期主题基本都是姜耀武局长亲自拟定。二是水平较高。邀请的授课老师基本都是市级部门专家型领导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具有较高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三是针对性强。每期主题基本上都是当前的热点问题,或是工作中需要及时解决的难点问题。四是成效显著。同志们反馈每期大讲堂都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淮安市统计局将通过“淮统大讲堂”平台,继续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统计业务、体制改革、创新创优、统计服务、信息化建设、大型普查等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统计文化建设,加快提升统计能力和水平,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培养造就一支讲政治、懂业务、善管理的统计干部队伍,激发统计人求真务实、接续争先的内生动力,为奋力开启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新征程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