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积极做好中心城区优化整合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有效整合资源,明晰产业发展定位,发挥产业集聚效应,提升园区综合实力,2020年,淮安市委、市政府启动中心城区园区板块优化整合工作。淮安市统计局充分发挥统计部门决策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参与优化整合工作,有效保障了优化整合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摸清现状、推进统计力量再优化。针对园区统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任务等方面开展专项调研,摸清了园区板块的统计工作基本情况。根据优化整合方案对优化后的园区统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保证基层统计力量优化提升。
  二是理顺口径、提升统计数据准确性。坚持在地统计原则,牵头做好统计数据口径调整相关工作,协调飞地县区与园区的统计管理关系,明确优化后飞地企业的统计管理、数据发布等相关口径,有效保证了优化前后统计工作的延续性。
  三是科学分析、献计园区长远发展。根据第四次经济普查基础资料,对原园区相关数据进行详细测算,对园区的经济总量、产业结构等进行深入细致分析,为市委、市政府谋划园区长远发展规划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