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统计局走访慰问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老同志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2日,淮安市统计局局长姜耀武同志走访慰问了参加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退休老干部向义权同志及其家属。姜耀武局长代表市局党组向向老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向老今年89岁,1951年初参加了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向老虽年事已高,听力有所下降,但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姜耀武向向老颁发了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和重阳节慰问品。


姜耀武和向老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情况和家庭状况,并向向老汇报了近年来的淮安统计改革进程和发展成果、交流了向老退休后局老同志的去向等。姜耀武认真倾听向老讲述了他参军及抗美援朝的战斗经历,听老人讲述难忘的峥嵘岁月和如今的幸福生活。姜耀武局长表示将进一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