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省人普办来淮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10月19日,省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张明、中国信息报记者周灵、省人口普查办公室副主任、省局人口处副处长马永春等一行来淮安市洪泽区调研人口普查摸底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淮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姜耀武、办公室主任严夕夏,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吴国飞等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淮安市人普办、洪泽区人普办分别汇报了当前人口普查工作的基本进展情况。洪泽区街道工作人员及普查员代表参会并进行发言。张明一行与基层人普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感谢基层工作人员一直以来在普查岗位上的坚守与坚持,并鼓励他们继续提出好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为人口普查工作留下宝贵经验。
  张明指出,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意义重大,人口普查工作涉及范围广、工作任务重,工作人员要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梳理普查各项工作。二是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普查,以科学的指导思想引领普查。三是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班子切实发挥“领头羊”、“领头雁”作用。四是完善工作机制,注意普查工作严密性、保密性。
  随后张明一行在洪泽区高良涧街道洪建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在洪建社区盛世豪庭、巴黎花园小区,张明跟随普查员进行现场入户摸底,走访普查对象。在询问完住户需要填报的各项信息、顺利结束入户登记后,张明对居民的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