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进社区助创建统计“先锋”走在前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凝聚全民共创文明城的强大合力,淮安市统计局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深入到挂钩的淮安区楼东社区街头巷尾,开展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入户走访等系列活动。
  一是常态化开展“创建文明城党员做表率”活动。指定专人主动对接社区,每周六“党员干部义务劳动日”到社区集合,分组行动、责任包干,清理乱挂乱贴、乱停乱放,制止乱扔乱泼、店外经营,动手铲除“牛皮癣”小广告,清除“脏乱差”卫生死角。
  二是全员化开展“创建进万家文明大走访”活动。姜耀武局长亲自带队,按照责任片区范围,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和问卷调查,共完成711户居民(商户)走访和基本户筛查,为全面提升社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协同化开展创建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定点定人、定岗定责,协同城管、公安、街道、社区等单位,对车辆停放不规范、店前五包不到位、基础设施不健全、后街背巷不整洁等进行现场处理,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跟踪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