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开展疫情期间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及时了解掌握疫情期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近日,淮安市局工业处按照国家和省市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疫情对工业企业影响的快速调查和抽样调查工作,为经济运行研判和政策落实提供依据。
  一是关注重点企业。抽选50户重点工业企业对开工复工情况,企业产能利用情况,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重点监测,定期问卷和随时个体监测方式并用,提高监测的时效性。
  二是强化协调联动。保持与工信、发改、供电等部门信息紧密互动,结合统计监测成果,对复工复产、交通运输、物资保障等分析研究。保持与县区上下沟通,通过对县区监测情况及时汇总,掌握整体运行态势和困难。
  三是提升预警效能。针对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问题,从宏观、微观等多角度进行数据分析,及时反映市政府出台的四个文件贯彻落实、企业获利和反响等情况,对下一步如何保障工业生产运行平稳等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