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万众一心阻疫情 众志成城保安康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举全市之力,多措并举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和渠道。近日,淮安市局对淮安区、文旅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研。
  乡镇志愿者线下服务送货上门。淮安区乡镇配送模式以志愿者集镇代购为主,代购物资均由志愿者直接送进购买村民家中。例如:复兴镇为杜绝村民外出、解决村民生活必需物资,11个村党总支部成立了“红色代办员”志愿服务队,负责帮助代购生活物资并充当“心理辅导员”缓解隔离群众心理负担。苏嘴镇搜集了各大超市支付二维码,制作印发《生活采购流程图》,由志愿服务者担任代办员,实现“线上”点单、“线下”服务,送货上门,帮助群众不出村、不出卡解决生活必需品。
  城市惠民平台线上直达居民家。淮安区农业农村局、融媒体中心、中国邮政集团淮安区分公司、淮安区惠民市场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暖心蔬菜包,直达居民家”行动让城区居民在家即可微信“点菜”,不出门也能每天吃到新鲜的蔬菜。(每天下午两点半至晚上十点半抢单)截至目前,“放心蔬菜惠民行动”平台已完成线上销售10余吨、惠及居民1000余户。
  生态文旅区心系万民紧防控。淮安市生态文旅区对于确诊患者居住的小区楼栋进行整体隔离,每天对楼栋进行消毒;对所有业主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做到适时跟踪;对于业主每日生活日常等用品,通过建立网格微信群,由各位业主根据自身家里生活需求,列出采购清单,统一由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到指定农贸市场、超市进行采购后,发放到各业主家门口,通知其自行领取,从而确保业主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