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共同战“疫” 淮安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淮安局统计同仁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一是组织有力,疫情防控总动员。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局主要领导挂帅牵头,局党组成员分工负责,成立市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指示要求,统筹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和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下发《关于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勇于担当,共产党员做表率。抽调业务骨干、青年党员奔赴疫情前沿,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分组参加市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组和淮安区社会防护组,发挥专业优势,对全市和片区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参与编写每天的《疫情简报》报市委市政府,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数据信息支持;深入社区,参与疫情宣传、督查网格化管控情况等志愿者活动。

  三是守土有责,统计服务不缺位。针对疫情影响,主要负责人召开业务处长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预警监测工作。合理设置调查问卷,通过电话、微信、QQ、平台等“不见面”模式对“四上”企业及投资项目开展经济监测。从企业生产经营、春节后复工复产,人员返岗率、生产经营面临疫情困难等方面进行调研、分析,撰写《疫情对我市经济运行的影响》统计专报,为党委政府出台支持小微企业平稳运行等相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