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诠释统计人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淮安市统计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诠释统计人的忠诚担当。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构建防控网络,掌握疫情零盲点。主要领导挂帅指挥,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及时传达上级决策部署,研究落实本部门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情况摸排,做到人员底子清、外出信息清、就诊情况清、与重点人员接触情况清,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确保及时有序应对突发情况。
  二是发挥部门优势,开展专项调查,跟踪疫情察实况。及时组织各专业处室开展疫情影响情况快速调查,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了解群众的生活现状、消费需求,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重要的依据和参考。1月31日,选派一名精通数据分析的业务骨干加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组,开展疫情相关数据收集汇总、分析研判工作。
  三是强化正向引导,选派精干力量,奋战疫情第一线。向统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在疫情防控和舆论引导方面带好头、当先锋。2月2日,选派2名作风过硬的中青年党员干部加入到市级机关抗击疫情先锋战队,定向奔赴淮安区、清江浦区抗击疫情第一线,指导帮助基层做好疫情监测排查、舆情反馈、宣传疏导等联防联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