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印发全市“统计培训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夯实基层统计基础,提升统计人员能力水平,推进统计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8月27日,淮安市统计局印发全市“统计培训月”活动实施方案。

  方案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新时期统计工作的要求,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培训方式,分层分级开展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各级统计人员掌握应知应会,努力打造高素质的统计干部队伍。

  培训的活动时间2019年9月,参加对象是各县区统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统计中心全体人员,乡镇(街道、开发园区)分管领导和所有统计人员。培训的内容包括统计工作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综合统计、统计监测、统计法律法规、基层基础、基本单位统计、统计信息化应用、专业统计等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