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统计法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8月15日,淮安市统计局长、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统计工作。

  会上,姜耀武局长就下一阶段统计法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深化统计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出台的《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二要精心谋划,迅速落实整改措施。要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近期围绕已经开展的“集中整治”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着重找出风险和隐患问题,并抓紧逐项逐条整改落实到位;三要依法统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情况,加强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力度,营造依法统计氛围,进一步推动淮安统计改革发展,推进淮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