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五要求”开展统计违规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文件精神,近日,淮安市统计局下发“代填代报、违规入库和清理空壳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通知,对专项整治工作的主要内容、实施方式及时间节点等进行了统一部署。

  《通知》就做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县区要全面进行自查自纠,市局法治牵头、相关专业联动,协调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三要认真查摆工作存在的有关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查明原因、深挖根源;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从严从实整治。通过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五要严肃问责,坚决杜绝工作落实不力、责任不到位和应付、走过场等现象。对整改不到位的或在市级抽查过程中仍存在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