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三加强”扎实推进蔬菜、瓜果统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切实做好蔬菜、瓜果统计调查工作,淮安市局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蔬菜、瓜果统计调查工作。

  一是加强基础工作。在数据上报前市局要求将本季度统计调查数据与上年同期数据认真比对,仔细分析增幅变动原因,对增幅变动较大的科类及时与县区统计人员沟通交流,了解具体情况,及时分析指导。

  二是加强数据核实。对县区上报数据的准确性与逻辑性关系进行认真审核,重点关注单产量、总产量、总面积之间的关系与实际是否相符,对有疑问数据及时指出。对种植面积及单产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的,要求县区如实了解实际情况上报详细说明,确保统计调查数据质量。

  三是加强电话回访。及时随机抽取部分县区进行电话回访,除询问具体实际蔬菜、瓜果生产情况以外,还了解该地区在统计调查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有哪些问题需要及时协调解决,为确保下季度蔬菜、瓜果统计调查顺利开展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