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积极做好2019年度全市创新创优立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0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根据淮创办发〔2019〕1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市创新创优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今年以“聚力高质量,争创新优势”为主题,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新创优项目评选工作,淮安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结合局重点工作,认真梳理筛选,确定两个项目参与2019年度全市创新创优项目评选。

  一个项目是公共管理类的“创建高质量跨越发展综合服务平台”。该项目通过平台对指标进行监测、跟踪、分析、评价等,及时发现工作推进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反映全市高质量发展成果。

  另外一个项目是经济建设类的“建立文化产业数据监测服务平台”。该项目为满足文化产业数据统计的需求,建成一个集统计数据采集、处理、管理、分析、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统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服务平台。主要包括五大核心数据库系统、五大应用系统和一个基础平台运行环境等建设内容。通过整合文化数据,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助推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