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江苏省统计局来淮调研指导贸易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了解当前批零住餐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变化,正确把控全省消费品市场发展趋势,5月29日,江苏省统计局贸易外经处领导来淮进行调研指导。淮安市统计局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座谈会形式进行,市统计局汇报了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市商务局介绍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概况;清江浦区、洪泽区汇报本地消费品市场发展情况;参会贸易企业涉及百货商店、汽车4S店以及酒店等多种行业及业态,且经营规模相对较大,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与会企业对本单位做了介绍,分析了经营现状及存在问题,对下阶段经营趋势进行了预判,部分企业还就企业实际困难提出了希望及建议。

  省局贸外处领导对市贸易统计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市县两级多收集基层企业鲜活素材,把握好消费品市场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及时汇报,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