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省调研组来淮调研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3月5日,省经普办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调研指导第八小组在省人口和就业统计处处长程建南带队下,来洪泽区调研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暨事中质量抽查工作,市统计局局长姜耀武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姜耀武局长、洪泽区副区长生静雅汇报市、区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接着深入洪泽区高良涧街道洪建、临河两个普查区进行现场上报数据质量检查,陪同一线普查员开展了对法人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的现场入户走访调查。
  在调研中,程建南处长充分肯定洪泽区前期经普工作,同时,也指出当前入户普查登记中,部分企业在登记经济指标时容易出现漏报、瞒报等现象,影响总体的普查数据质量。为了更好地完成下一阶段的普查工作,程建南处长对洪泽区的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地方政府的行政推进力度;二是充分调动普查"两员"的积极性,提升"两员"的普查登记技能;三是继续做好经济普查的宣传工作;四是依法依规普查,严格工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