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开展“牢记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庆“三八”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庆祝第109个国际妇女节,淮安市局组织全局女同志前往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位于盱眙县的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向我们展示了新四军的组建和发展的历史过程。大家参观了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珍贵的老照片。我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陈列的草鞋、枪支、医疗用具等实物,聆听陈毅、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带领着"铁的新四军"谱写的英勇悲壮、浴血奋战的抗日史和民族解放史。
  "战地黄花分外香",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我们切身感受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和无比艰苦的环境中,革命前辈的乐观主义精神,教育我们要更加珍惜幸福生活;激励我们要更加增强历史使命感,鼓舞我们要以更高的热情,创新实干、砥砺前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统计保障!
  主题教育活动结束之后,还组织大家参观了江苏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菜趣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