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举办部分行业行政事业单位统计调查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的通知》(国统字〔2019〕16号)、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关于做好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的通知》(服务业企业调查〔2019〕1号)和省统计局《关于开展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的通知》要求,淮安市局于3月7日上午举办部分行业行政事业单位统计调查业务培训班。淮安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董务君、市局服务业处业务人员、各县区统计局相关人员、市直事业单位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培训班主要内容有:"一套表"报表平台操作流程、报送注意事项、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方案、统计法律法规、疑点问题交流。最后,经普办副主任董务君就搞好全市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事业单位统计调查工作;二是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事业单位统计调查顺利进行;三是坚持依法统计,保障事业单位统计调查数据质量。
  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是一项全新的工作,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市部分行政事业单位统计员的统计业务水平,为做好2019年统计报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