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四张“金名片”力推统计服务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统计服务是统计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能。2018年,淮安局凭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脚踏实地、务实重干的作风,走出了统计服务的一条新路,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树立了良好的统计形象。
  一是信息分析成绩斐然。全年共撰写信息、分析报告近400篇,统计专报17篇全部被市主要领导批示。两办信息得分位次大幅进位,在市直部门排名分别位居第5和第2位,10余篇信息被省办、国办采用。
  二是监测评价全面启动。积极开展全市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出台监测实施办法、制定联席会议制度、按月报跟踪高质量发展运行状况,为聚焦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统计服务。与此同时还制定全市绿色发展、县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指标体系和统计制度。
  三是统计科研做优做强。加大课题研究力度,组织完成2017年统计科研课题招标及评审工作,共结项课题34项。完成2018年市社科联立项课题1项、市政府调研课题1项。四项科研产品在省第十五届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评选中获得三等以上奖项,创近年来最优成绩。
  四是专项调查成效显著。先后开展了淮安公租房、应届毕业生就业、淮安政务诚信建设公众满意度和营商环境等30多项专项调查工作。成功开展了改善农民住房条件意愿专题调查,调查报告分别获市委市政府两位主要领导批示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