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展形象 提素质 出成效”统计文化建设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统计团队的激情与活力。2018年,淮安局深入推进统计文化建设,营造机关文化氛围,助力淮安统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文体活动丰富多姿,展形象。举办了"走进四经普"文艺晚会、"中国梦·统计情"主题演讲比赛、经普杯"掼蛋比赛"、农普杯"羽毛球、乒乓球"比赛,与县区联袂举办普查宣传下基层文艺巡演等多项活动。展示了新时代淮安统计人的精神风貌和激情。
  二是"淮统大讲堂"激情开讲,提素质。全年举办了6期"淮统大讲堂"系列活动,由各处室业务骨干,走上讲台,讲授专业知识和工作体会,形成浓厚的常态化学习和交流机制,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业务素养。
  三是"书香机关"积极推进,出成效。开展"书香机关"创建,局"图书角"购置多种类图书100余册,积极引导职工开展专题阅读,加强阅读交流,局内外网站加载28篇学习交流材料,其中《贯彻落实统计法,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伟大时代鲜活的注脚》、《学习周恩来精神,做时代奋斗者》、《海棠簌簌,犹笑春分》等多篇学习交流文章被省、市党建网采用,深化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