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一提高三强化”着力提升新媒体运行能力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2018年,淮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文明办网的要求,强化网络信息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网络信息发布的质量和水平。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政治导向。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局网站开设十九大学习专栏,同时在局域网、微信等阵地进行宣传。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把新媒体作为宣传正面思想的重要阵地。2018年推出学习十九大专题、庆祝改革开放 40周年专题、党风廉政、行风建设等10篇微信产品。
  二是强化横向联系,努力扩大宣传渠道。2018年开始与"无线淮安"、"淮安发布"、"淮安党建"等公众号建立信息互通,优秀微信产品通过主要官微进行转载发布,2018年通过上述新媒体转载发布20篇淮安统计系统微信产品。
  三是强化数据解读,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突出打造新媒体平台,提升发布速度和受众范围。及时做好数据诠释解读,针对社会公众关心的指标和问题,主动引导,解释清楚数据来源、计算方法及其所反映的经济运行态势。
  三是强化品牌意识,努力做优宣传产品。把握新媒体发展大势,利用新媒体宣传优势,积极推动微信平台建设,编发适应新媒体特色的宣传内容,着力打造重点打造一批公众信服、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统计调查微信产品。制作了"数说淮安改革开放40年"、"四经普专题"、"基层风采"等系列专题产品,获得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