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2018年淮安局多措并推动宣传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9-01-07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2018年,淮安局围绕国家局和省局关于统计宣传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局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淮安统计宣传工作新局面,亮点纷呈。
  一是成立统计宣传机构。2018年3月,省局批复同意,淮安市统计局宣传处正式成立,负责规划指导全市统计宣传工作。
  二是印发全年工作要求点。年初将宣传工作纳入全市统计重点工作,同时将宣传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至部门,责任到人,跟踪进度。
  三是积极开展特色宣传活动。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广场宣传活动、经普杯"中国梦·统计情"主题演讲比赛、协助完成全省"依法统计依法普查"大型广场活动等。充分展示统计人良好精神风貌。
  四是突出抓好经济普查宣传发动。坚持"出效果、出亮点、出精品"的原则,统筹策划全市经济宣传活动。先后出台《关于做好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普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两大平台,线上线下广泛深入开展普查宣传活动。制作淮安四经普宣传片"淮上名企共话经普"、举办"走进四经普淮安在行动"文艺晚会、"宣传月启动仪式"、开展"文艺巡演"、"掼蛋比赛"以及"四经普书法展"等宣传形式,将普查宣传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