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抓好三个环节确保人口变动调查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切实做好全市2018年人口变动调查工作,淮安市按照国家《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有关要求,紧紧围绕提高数据质量这一中心,紧抓"三个环节"做好调查工作。
  一是开展互查。调查员完成自查工作后,各县区组织调查员进行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疑问或差错,调查员做好记录,并由调查指导员与原调查员联系核实,或统一组织再次入户核对,并据实更正。
  二是组织抽查。在摸底和登记期间,各县区成立检查小组,抽取一定小区进行抽查。抽查期间,检查组着重对调查小区图是否完整覆盖调查小区范围,本调查小区户数调查对象是否准确;调查表中项目填写有无错漏,各项目之间的逻辑关系是否合理等进行详细检查。
  三是加强比对。为确保全市人口抽样调查的出生人数和死亡人数的准确性,各县区对各调查小区登记的出生、死亡人数与与卫计、民政和公安等部门掌握的数据进行比对,确保无漏登、错登。
  截止到日前,全市人口变动调查现场登记工作正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