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金湖县以质量为先导 推进住房调查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全面掌握农村居民集中居住意愿,进城、入镇、留村的农户规模、分布、收入等情况,客观了解农民群众对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金湖县全力推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意向调查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为有序推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意向调查,10月12日,金湖县委副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了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会议,对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意向调查等工作进行交办,要求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10月19日再次主持召开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统计办主任推进会议,对意向调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充分认识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
  二是责任明确到位。各镇(街道)党(工)委政府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镇(街道)村(居)干部包村到户。县统计部门承担牵头责任,组织方案实施、业务培训、入户调查、数据处理等各项工作,确保调查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质量保障到位。坚持以质量为先导,时间服从质量,杜绝编造、估计填报现象。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带队督查,确保入户率和真实性。县统计局组织常规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确保调查数据不失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