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召开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名录维护业务培训及企业运行情况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做好服务业名录维护,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调查任务,10月13日,淮安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名录维护业务培训及企业运行情况分析会议。淮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菊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调查数据联审及运行情况分析会议精神,通报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态势及数据联审情况,对规模以上服务业名录维护工作进行培训,学习了服务业统计执法检查相关业务。各县区统计局分别汇报本地区规上服务业运行亮点、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并预测后期走势,对完善服务业统计调查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等。

  会上,宋菊明指出全市服务业统计队伍要强化“勇挑大梁”的政治担当,加强市县区间的沟通协调,合力破解工作中的难点,为全市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规上服务业调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二是全面科学研判服务业走势,客观反映经济运行情况;三是加强服务业单位出入库管理,积极参与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实现服务业统计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淮安市统计局服务业处全体同志,各县区统计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统计中心,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经发局服务业统计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