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赴洪泽区调研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13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省局“大走访大服务大落实”活动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充分发挥监测预警作用,推动县区高质量发展,10月10日,淮安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永军一行赴洪泽区调研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指标完成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洪泽区召开部门、街道座谈会,会上,参会部门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调研组传达了全市百日攻坚大会精神,结合洪泽区情重点分析了洪泽区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的短板弱项指标,并对指标运行提出科学合理建议,同时听取了部门、街道对全市高质量发展监测工作的建议。

  孙永军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领会全市百日攻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全市“敢为善为勇挑大梁”中交出一份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洪泽答卷;二是抢抓时间节点。要紧扣工作重心,紧盯短板弱项指标,强化分析研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重点攻坚,确保“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三是加强联动配合。要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凝聚部门间工作合力。要抓住发展“根本点”、找准工作“着力点”、筑牢经济“支撑点”,进一步强化对镇街、企业的业务指导,确保数据质量。

  洪泽区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和高良涧街道相关负责人,洪泽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