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9月28日,淮安局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主要目的是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耀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姜耀武传达学习全市“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专业工作进行简要发言;各分管领导提出工作要求;姜耀武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挑大梁重在作为,各级统计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执行力。一是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加强经济运行预警、分析研判,科学研判经济发展态势,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二是做好人口抽样调查。落实好调查经费等保障要求,根据调查方案部署稳妥推进做好各项调查任务。三是持续推进统计法治。始终坚持依法统计,持续推进统计督察整改、统计“一套表”联网直报专项整治回头看,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扎实开展基层基础推进年活动,确保镇街、开发园区“统计站”挂牌全覆盖。

  淮安局领导班子、相关处室负责人、县区统计局长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