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淮安区统计法治广场于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期间落成启用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9月20日,由淮安市统计局、淮安区统计局、淮安区淮城街道及楼东社区共同打造的淮安区统计法治广场落成启用。在淮安区当天举办的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中,同时举行广场启用仪式。

  江苏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二级调研员林柯珊、三级调研员王宏亮,淮安市统计局局长姜耀武、副局长宋菊平、淮安区副区长陈祖敏,淮安区统计局局长孙戬郇、淮安市执法监督局有关人员、淮安区统计局全体人员参加广场启用活动。

  姜耀武局长表示,淮安市统计局等四方共同合作打造的统计法治广场,旨在“宣传引导依法统计,增强统计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淮安各级统计机构要把广场作为重要的统计法治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依法统计意识,将统计法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全社会理解统计、支持统计的良好氛围。

  陈祖敏副区长代表区政府对省、市统计局在淮安区统计法治广场建设上的支持以及对统计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将充分运用好广场这一宣传阵地,让广大群众更好的了解统计、关心统计、支持统计。

  淮安区统计法治广场地处城区居民密集地段,广场设置雕塑小品、宣传展板以及文化长廊三大主题,内容涵盖领导指示、统计知识、法律法规、漫说统计、统计发展五大板块。开放日活动当天,广场设置宣传板和咨询台,全面展示十九大以来淮安区统计发展进程,宣传统计政策法规,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发放宣传册近千份、宣传纪念品五百余份。统计法治广场达到向社会公众传播统计知识、开展统计科普、弘扬统计文化的作用,充分展示淮安统计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