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局召开全市重点建筑业企业和重大项目统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重点建筑业企业和重大项目统计工作,推动建筑业和投资项目统计数据质量再提升,9月20日,淮安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建筑业企业和重大项目统计培训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辜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投资领域统计会议最新精神;对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统计制度方法、查询凭证要求、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办法,程序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会议最后市投资处处长总结了前一阶段建筑业和重大项目投资统计工作情况,并详细布置了下一阶段全市投资领域统计重点任务。通过此次培训为做好下阶段全市重点建筑业企业和重大项目统计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辜卫东肯定了全市重点建筑业企业和重大项目统计取得的成绩,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做好全市重点建筑业企业和重大项目统计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依法统计,确保入库项目、凭证依据的真实性,并按规范要求做好凭证收集和台账建设工作;三是加大审核力度,从指标之间匹配度入手,不断提高建筑业和项目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加强数据分析,重点研判发展趋势,针对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各县(区)统计局投资、建筑业统计业务人员,重点项目、重点建筑业企业统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