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有效提升,为全市工业统计工作夯实基础,9月13日-14日,淮安市统计局对全市60户重点工业企业进行了工业统计业务培训。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巍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巍巍对与会人员对全市工业统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了工业统计工作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重视业务知识学习。应利用好每一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统计知识,熟练掌握统计制度,配合统计机构做好每项统计任务。二是重视上报数据质量。应做好基础资料收集,提高统计台账质量,根据台账填报数据,做到不瞒报不虚报、数出有据。三是重视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应借近年各级统计机构深入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的机会,认真学习,切实做到依法、依规统计。

  培训班围绕工业统计的最新年、定报制度和生产、效益、战新、景气等相关统计业务进行了培训,对统计难点、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就统计指标解释、一套表平台操作、数据上报规范化流程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说明。对企业统计人员遇到的工作难点,做出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和交流。

  全市辖内县(区)统计局工业科和70户重点工业企业统计业务人员近8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