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统计要闻

淮安市局赴金湖县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    字体:【 大  中  】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大走访大服务大落实”活动要求,了解“五经普”筹备工作情况,了解掌握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精准研判下半年经济发展趋势,为全市经济运行提供统计支撑。8月31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菊明率服务业处负责同志赴金湖县开展经济形势专题调研。

  宋菊明副局长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组通报了今年以来金湖县经济运行的主要情况,剖析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因素,积极探寻促进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听取金湖县统计局对当前经济运行特点及下半年经济发展走势的分析判断。宋菊明副局长肯定了金湖县在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对金湖县对标对表力争完成全年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稳增长系列会议精神,坚持扛起“勇挑大梁”责任,以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和“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二是抓住重点,深入调研走访,全面分析经济运行短板、问题和困难,及时发现新情况,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效对策建议;三是加强“双基”建设,依法统计,做到“应统尽统”,坚决防范统计数据造假。调研组先后到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南高齿风电(淮安)扩产项目、江苏中储智运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困难,掌握难点堵点,积极帮助推动解决。

  调研期间,金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玉春会见了宋菊明一行。金湖县统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发改委等部门分管领导,相关镇街负责同志参加调研。